优乐娱乐平台摄影网

 找回密码
 加入优乐娱乐平台
QQ优乐娱乐官网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连接 一步搞定
微信优乐娱乐官网,快人一步
优乐娱乐平台摄影工作室专注创意婚纱摄影、个人写真、儿童摄影等,约拍13670213111
查看: 113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魔都的角落——七宝老街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40 天[LV.5]常住居民I参加活动:0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4 17:16: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老陈 于 2017-11-24 21:33 编辑

这组照片采自七宝老街,看起来难免"天下古镇一个样"的老套,中间一条河,两岸是民居……。然而真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所展现得老街上的人文景观,确实与众不同。令我惊奇的是在七宝老街上居然有一内设书场的茶馆居然进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历史文化遗产名录",因此我特意进去泡了一壶茶,混迹于书场听众之间,在"不准摄影、摄像。"的牌子下悄悄地摄下了说书先生的表演瞬间……。在老街的尽头,有一"七宝教寺",虽然是一座新建的寺庙,看上去倒也金碧辉煌颇为壮观,里面放生池等一应俱全。这里有两个与众不同之处:一是放生池边上有一牌子,上写:…为了保证池内锦鲤的健康,一律不得放生野外带进来的生物,如需放生请购买寺内养殖的锦鲤……等等,二是有一大殿上书"内坛"两字,我好奇心强,随一干人等鱼贯而入,原来此处是一斋堂,每天免费供应二餐斋饭,不管你是本寺出家人,还是信众或游客一律免费,一次性碗筷十分卫生。米饭敞开吃,一菜一汤,次序井然……,在全国各地的寺庙已经商业化,强制性化缘的今天,佛教界还有如此一方净土,真是"善哉、善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赞 踩 转发到微博
回复
更多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 天[LV.3]偶尔看看II参加活动:0组织活动:0
沙发
发表于 2017-11-24 21:31:57 | 只看该作者
小技巧:记不住优乐娱乐平台网址(www.aooshe.com)咋办?点击把优乐娱乐平台设为主页或者
欣赏支持!赞!
签到天数: 56 天[LV.5]常住居民I参加活动:0组织活动:0
板凳
发表于 2017-11-24 21:32:15 | 只看该作者
小技巧:记不住优乐娱乐平台网址(www.aooshe.com)咋办?点击把优乐娱乐平台设为主页或者
精彩拍摄!力顶!
签到天数: 13 天[LV.3]偶尔看看II参加活动:0组织活动:0
地板
发表于 2017-11-26 20:03:48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优乐娱乐官网后才可以回帖 优乐娱乐官网 | 加入优乐娱乐平台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免责申明|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无图版|手机版|优乐娱乐平台摄影网 ( 粤ICP备09131803号-2| GMT+8, 2018-1-19 03:29 , Processed in 0.129128 second(s), 3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优乐娱乐平台